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人员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中华文化国际教育 |国际合作 |学术刊物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在“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选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12浏览次数:字号:[ ]

4月8日晚,北京语言大学首届“之语杯”青年学术节开幕式暨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选赛决赛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语言大学校团委举办,旨在进一步丰富我校学术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现北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魏晖老师、外国语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洁老师、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坤老师、校团委书记杨天乔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晴老师及各学部院系的辅导员老师们出席了比赛,我院张廷银教授担任评委。

(我院乔金秋同学)

“挑战杯”比赛经过前期同学们投稿、学院评审、校团委评审,最后入选13个团队(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组别)。研究生组中,我院乔金秋同学探究了小说《梧桐影》叙事中的三重视角(指导教师李洲良教授、段江丽教授),第二组选手对绍兴黄酒产业进行调查,我院李玮蓉同学则思考了在中外青年学生交流中我们应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指导教师张华教授、黄悦教授),都有着很高的学术价值,体现出研究生队伍较高的学术水平。

(我院李玮蓉同学)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审,最终我院乔金秋同学的《试论<梧桐影>叙事的三重视角及其文化意蕴》获得一等奖、李玮蓉同学的《关于大学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几点思考》获得二等奖。此次比赛我院斩获佳绩,两位同学在答辩中展现了良好的学术风采,为我院赢得荣誉。

希望我院同学能够秉持“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厚积薄发,努力拼搏、大胆创新,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将治学之风吹遍校园,将尚学精神通贯北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