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人员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中华文化国际教育 |国际合作 |学术刊物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青年学术沙龙】儒家精神在韩国传承的中坚力量——乡校
发布日期:2021-05-21浏览次数:字号:[ ]


“未来——北京语言大学文化青年学术沙龙”是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创办的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充分发挥学术交流的积极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环境,激发青年教师学术热情,活跃学术思想、鼓励学术争鸣、促进原始创新,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学术精湛、学养深厚、学风优良的青年学术人才队伍。


 

讲座信息

主  题:儒家精神在韩国传承的中坚力量——乡校

主讲人: 李 燕   北京语言大学博士后

评议人: 李 晗   北京语言大学博士后

            谭 惟   北京语言大学助理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与谈人:中华文化研究院青年教师、

            研究生等

时   间:2021年5月27日(周四)15:00

地   点:北语综合楼二层清常厅

腾讯会议号:532 228 715

主   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

            首都国际文化研究基地

            中华文化创新阐释与国际教育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李  燕

韩国东国大学(首尔)文学博士。北京语言大学孔子与儒家文化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国屈原学会理事,在韩教授学会国际理事,韩国东国大学东亚海洋文明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国际理事。

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中韩古代文学比较、中韩文化比较等方面的研究,在韩国核心期刊、台湾各种学术期刊发表相关领域论文数篇。近年主要侧重在儒学方面的研究。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将围绕韩国乡校的历史与现状做详细的介绍,并从中揭示儒家精神在韩国持续传承中乡校所起的重要作用,同时尝试摸索乡校在中韩文化交流、儒学交流中可以扮演的角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